G0075359.jpg

 

這一趟北歐旅行,

我在”波羅的海”的豪華遊輪度過特別的聖誕節、

我在跨年的夜晚,從Levi看到炫爛的極光,

這都是終生難忘的經驗。

 

不過,要不是因為剛好旅行歐洲一年,

再加上芬蘭友人的邀約,

我想,我這輩子是不會踏進北極圈~

 

漫天風雪,其實極度嚴寒,然後我生病了。

絢麗極光,其實要靠運氣,以及天公作美。

 

要來之前,必須早早預訂房間及交通,

很多狀況必須靠臆測。

 

這趟旅程,真的不便宜,因為前來朝聖的人潮實在太多了。

但是本著「一生就只來這一次」的精神,我還是踩下油門,北上吧!!

 

要來之前,也查了一些前人經驗,

不過大部份都是經驗,有人說極光是灰灰的,要靠拍照曝光才有華麗的效果。

待在JOKIMAJA民宿六個晚上,我看到三次極光,這裡少有光害,命中率極高!!

如果當天遇到下雪,那不用等了,早早去睡吧!

極光只在天氣晴朗的夜晚才會出現。

 

第一次看到極光時,它的確是像灰狀的雲團,會跳動,從專業相機拍出來之後,竟有天壤之別,

當時我心想,極光PS很大,本人超醜,但拍出來怎會如此漂亮,太神奇了。

想說到底是哪個無聊的攝影師發現這灰雲的秘密??

過兩天再看到時,就是一條綠色的拱橋,

跟彩虹的樣子差不多,但他們從專業相機拍出來,的確美多了。

第三次,是我待的最後一個晚上,也是2016跨年夜,

這一晚,我這才被她的美貌震攝!!

她橫跨天際、在夜間舞動、移動速度極快、其色彩繽紛(綠、粉紅、紫色),

她不是透過專業相機曝光才形成色彩,

真正的極光,是可以肉眼親見,我驚嘆大自然的奧妙。

 

感謝你們的祝福,我終得看見極光的真實面貌!

 

不過,我還是覺得,如果你有足夠的時間停留歐洲,剛好又是冬天,

那麼,來北方看看,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但是,若從台灣出發,特地為見極光而來,

我覺得真的要想清楚,因為自然現象,不是來了就能看見。

其實我要來歐洲前,有一位旅行的前輩就跟我說,

“去看極光,冷得要死,看到都是一團黑黑的,我不會再去!"

她算是幸運的,還有看到東西,

有人是駕車進入森林等極光,卻啥也沒拍到。

所以,賞極光,需要足夠的時間、金錢、體力,還要有”幸運”。

 

我倒不認為這是一個一生值得來一次的景點,

畢竟,極光不是景點,她是自然現象,你要見她,要有耐心和碰運氣。

G00853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 fear in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