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1.jpg

在11月底才臨時起意要到北歐追尋極光,

著名的景點的住宿早已售罄,要不然就是貴到花不起這筆錢。

況且,極光這種自然現象,要能看到,的確是要碰運氣了!

 

我知道很多人花了很多錢,特地進到北極圈,

但是天氣不佳,什麼都沒看到~

我也聽說很多人參加極光團,特地跑到森林去等待,

但是極光出現的時候,常挾帶凜冽刺骨的寒風,我又擔心會因此生病~

 

所以我打了一張安全牌,就是走到更北方,

直接住在芬蘭可以看到極光的民宿!!! (懶人賞極光的方法)

我不冒著酷寒去追極光,

我就待在屋子裡喝咖啡、在爐邊烤火取暖,(完全的退休模式)

住上一個禮拜,我深信一定能夠逮到她!!

 

結果,

我來的第二個晚上(2016年12月27日),真的很幸運,親眼看到極光了!!

DSC_0970.jpg

DSC_0988.jpg

DSC_0989.jpg

 

在哪兒看得到極光呢? 

就我住的民宿外面!!

晚上睡覺的時候,民宿的工作人員發現有極光,把大家叫醒,

我們穿上外套,打開門走到外面,就直接可以看得到了。

看完之後,再回到屋內,鑽進溫暖的被窩,真舒服呀~~

 

聽工作人員說,在我抵達的前一個禮拜,更有極光大爆發。

今天退房的一對英國夫妻,他們才住四個晚上,就看到兩次極光。

這兒較少光害,只要天氣可以,幾乎都能遇上!

希望接下來的幾天,還能再與她相會~

 

原來極光像是一道彩虹,橫跨天際!

她可以快速移動,所以我們跟著她跑,

她有時還會頑皮地跳動,像是在跳舞一般~

她還有不同的色彩變化,換妝的速度,比四川的變臉還快!!

 

你會問,那很貴嗎? 

我覺得這個價錢我可以接受,每晚50歐元,含早餐。

是上下舖,只有四床,這是最便宜的房型。

我入住的時候,就只有我一個人,整層都是我的空間,超棒的!!

另外也有雙人房和其他的房型,可供選擇。

DSCN3466.jpg

IMG_3004.jpg

這是名符其實的Airbnb,有含早餐,(很多Airbnb的早餐要另外付費,傻眼!)

而且這邊吃得很豐富,

空間的設計感也很好。

IMG_2998.jpg

還有很棒的廚房,可以自己煮飯,可以省下可觀的餐費。 

最近的超市在Levi,他們每天都有人會出去,可以順道載你一程,很貼心的服務!

DSCN3473.jpg

DSCN3570.jpg

這邊的室內桑拿Sanua,可以使用喔!

IMG_3005.jpg

IMG_3006.jpg

IMG_3007.jpg

JOKIMAJA也有跟附近配合戶外活動,像是哈士奇雪橇、滑雪…如果有興趣,也可以請他們代訂。

 

怎麼到這個民宿JOKIMAJA?

 

她位於芬蘭北方Levi附近的小鎮,

芬蘭赫爾辛基Helsinki ~ 羅瓦涅米Rovaniemi(聖誕老人村): 搭芬蘭火車~夜舖

https://shop.vr.fi/onlineshop/Welcome.do?request_locale=en

 

羅瓦涅米火車站 Rovaniemi railway station ~ Levi Hotel Spa: 搭芬蘭長途巴士 MATKAHUOLTO  

https://matkahuolto.fi/en/

 

民宿接送服務: 從Levi Hotel Spa 到民宿JOKIMAJA,單程25歐元。也可搭計程車,但是由民宿來接的話,可以順便到超市買食材,民宿有很好的廚房設備,自己煮的話,真的省很多錢!

 

我是在Airbnb訂的,如果你有優惠卷,可以從Airbnb訂房。

http://abnb.me/EVmg/cxBPoTSZtz

 

 

如果沒有優惠卷的話,可以查詢他們的官網預訂。

www.jokimaja.com

 

比較一下價錢和住宿期間及房型,看哪種組合比較划算再訂喔!!

 

 

賞極光最佳時間是12月到隔年3月左右,

希望我的經驗,能讓想要看極光的朋友有不一樣的選擇。

再附上幾張這幾天拍的照片,與大家分享!!

DSCN3524.jpg

DSCN3525.jpg

DSCN3547.jpg

DSCN3552.jpg

DSCN3556.jpg

DSCN3561.jpg

IMG_3008.jpg

IMG_30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 fear in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