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爸問我搭火車到福森要多久? 我說火車表訂是三小時!

他聽完張大嘴巴,滿臉詫異。

是的,這是一趟連德國人都覺得辛苦的旅途~

我告訴他: Einmal in meine Leben. (一生去一次就夠了。)

從慕尼黑火車站到福森需要三個小時,而我從德爸家到最近的火車站,需要走路40分鐘,

搭上這裡的火車到慕尼黑火車站,又要一個小時,所以單程將近5小時,來回10小時的旅程,是挺折磨人的。

 

我的行程是:

德爸家 05:10摸黑下出,步行40分鐘— > Bad Tölz火車站 06:00 搭第一班火車到市中心— >

06:50到慕尼黑火車站 — > 福森火車站 09:55抵達 —> 公車10:05 到遊客中心,10:35前取票 —>

走路40分鐘上山到城堡,參觀11:35的場次。

 

在德國旅行,我也學會自備飲用水和麵包,因為這兒的觀光地區餐廳相當昂貴。

想想台灣多好,出門只要帶錢,觀光地區到處有得買、平民百姓都消費得起。

 

話說我下山的時候,真的是一片漆黑,還要穿越小小的森林,我用手機的手電筒照明,以防撞到什麼小動物。

其實我也不懂,為何自己要這麼認真去看一個景點?! 大概就是換一個回憶吧。

走到Bad Tölz火車站,因為同行有一位來自巴西的女孩,所以我們也是買邦票。

不過,慕尼黑隸屬巴伐利亞,所以購買的是巴伐利亞邦票 Bayern Ticket,

票價和巴登符騰堡邦票是一樣的(上次是去海德堡),

我從德爸家的火車站到慕尼黑火車站,單程就要花12.80歐元的車資,

因此邦票每人14歐元,是很划算的。

 

(灰字是抱怨文,可以跳過。)

說好是早上六點第一班火車是吧!

也聽聞過德國火車以準時出名對吧!

我卻遇上 大。誤。點。

看板本來是寫延誤五分鐘、忽然變延誤十分鐘…最後整整遲到半小時左右,

我很擔心接不上開往福森的火車,因為我在網路上預訂了新天鵝堡的門票,

若不能趕在指定時間取票,他們會索取我的信用卡預訂費,然後我還要重新在現場排隊買票。

想到這兒,就覺得超靠杯,老娘此生就真的去這一次。

然後,跟我同行的巴西女生,因為扣的不是她的信用卡,所以她完全不緊張,

一路都慢慢走,我更火大,就很不對盤。

哎! 有個順心的旅伴,是何等重要啊!!

先前在希臘遇到的Sookie、聖家堂的杭州小妹、海德堡的Laura... 我好想念妳們!!

 

遊記正式登場:

IMG_0904.jpg

火車終於來了,也搞不清楚卻莫名其妙在慕尼黑火車站發現前往福森的直達列車,

IMG_0907.jpg

跟著火車扣扣扣地三個小時,火車的玻璃太髒,什麼窗外美景都拍得很醜,

再加上太早起床,我選擇好好補眠。

到了之後,立馬追趕公車,可我那旅伴還慢吞吞的,我心情大受影響,

旅伴真的很重要! 旅伴真的很重要! 旅伴真的很重要!

IMG_0908.jpg

我搶先上公車,結果來了第二台公車,原來這兒的交通系統是配合德鐵,所以不用太擔心,

來這個小鎮,都是去看城堡的,絕不會跟丟!

IMG_0909.jpg

到了遊客中心後,

IMG_1093.jpg

我排隊在預訂票的那個隊伍,但我那天兵的旅伴卻看告示牌沒有新天鵝堡的圖樣,

就叫我去排另一排(有新天鵝堡圖案),但那是現場購票,排隊很長的。

我愈等愈怪,明明有預約,為何要排這麼久?

我用英文問同隊伍的旅客,他們說他們沒有預訂,叫我回原來那排才對。

我靠! 實在是無言…... (旅遊千萬別跟智障又愛出意見的人同行,真的會氣炸~)

好了,拿了票,要上山,她又說她昨天也去爬山腳痛,要我走慢點。(很煩耶~~)

 

沿途,看到山上的城堡,終於有點心喜! 

那天早晨,輕煙裊裊,這座睡美人的城堡更添風韻!

IMG_0912.jpg

IMG_0916.jpg

 

IMG_0927.jpg

抵達城堡後,好像遠看比較夢幻吼!!

IMG_0936.jpg

要參觀新天鵝堡,就要先來到這個小廣場,在指定的時間,從這兒刷票入場。

IMG_0949.jpg

城堡內規定是不能拍照的,但進入古堡,我還是快速拍了樓梯。歐洲建築很雷同,我去羅馬的聖彼得大教堂,登塔頂時,也是這樣的設計。

IMG_0976.jpg

IMG_0977.jpg

城堡內的語音導覽,大約是一個小時,聽完不能多待,就要去逛商店,而這是從咖啡廳外拍到的,是舊天鵝堡。

IMG_0985.jpg

這是城堡內的廚房。

IMG_0989.jpg

IMG_0993.jpg

這是館內的模型。

IMG_1002.jpg

下山前,再拍拍,這兒真的挺美的,但一生來一次,足矣!

IMG_1026.jpg

終於,來到著名的瑪麗安橋,這是九月才開放的,我們幸運沒遇到封橋。

IMG_1031.jpg

傳說中的照片來啦~~~ 我看到這一幕,有點感動!!

IMG_1034.jpg

IMG_1038.jpg

新剪的瀏海,有點呆,不要笑我 XD

IMG_1046.jpg

另一座天鵝堡也給它拍一下,其實她也不錯啦!

IMG_1050.jpg

IMG_1061.jpg

城堡旁的Alpsee,see在德語是"湖"的意思。這天有點逆光

IMG_1086.jpg

沒買票的舊天鵝堡,要拍多點照片才對得起自己。哈哈哈!!

IMG_1091.jpg

山下有商店街,也算不錯逛,我買了幾張漂亮的明信片。

IMG_1092.jpg

上公車離開這個小鎮前,再次補捉她躊足山丘的倩影,再會了!!!

IMG_1097.jpg

在寫這篇時,還是有很多跟旅伴不悅的情緒,包括她一直叫我幫她拍照,然後擺出很雞擺的姿勢,超噁~ 都知道自己要出國一年,還不買好的手機/相機,一直叫我傳照片給她,我是欠她的嗎? 最後在算錢時,我還要付她0.20歐元,她竟然說,不用給我,算是妳幫我照相的費用。靠杯勒!姊有這麼廉價嗎? 她大可以說,謝謝妳幫我拍照之類。講那樣,真的很沒教養。之後的一個禮拜,她說要跟朋友去薩爾茲堡,問我要不要一起去?邦票是愈多人愈便宜,但我一想到跟她出去的不悅,再便宜我都不要,姊是有骨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 fear in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