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爾先生是我多年前的一個歐洲客戶,

當時有業務上往來,每次他見到我時,

都會禮貌性的送上一盒精致的巧克力,

他與妻子熱愛旅行,到哪兒總是成雙入對。

 

恰好那天下午,我與李爾太太閒聊,我好奇問道:你們有孩子嗎?

她說她已經45歲了,沒辦法生孩子了。

我驚覺自己問得太冒犯,趕緊說:但你們仍深愛著對方,這才是最重要的。

她告訴我,她曾有一段不愉快的婚姻,離了婚,然後遇到現任的丈夫。

丈夫是第一次結婚,而她自己是再婚。


我驚奇她如此坦白直率,

於是又問:你們怎麼認識的?

她說是在網路上的交友社群。

記得千禧年時,網路盛行,

當時的電影「電子情書」,讓許多人成就美事。

只是後來有太多網路詐騙,

網路交友的熱潮才逐漸消退。

她說,當時丈夫的交友條件,

是要求對方能到他居住的城市,

因為他承接父親的事業,也不想去外地,

於是她一路愛相隨。

(其實,這種條件我也願意衝啊,立馬搬家XD)

 

「遇見他之後,我很快樂,我們很少分開,因為我捨不得離開他多一秒鐘。」

她說這段話時,眼睛閃爍著亮光,

嘴角洋溢著笑容,她被這男人寵愛著、幸福著…

 

的確,李爾先生就像他送給我的巧克力一樣,

總是令人感到甜蜜,

他是如此紳士且又溫暖的男人。


他的愛,給予妻子滿滿的安全感與信任,

使她那顆曾經受傷的心,再度被滋潤、呵護。

我可以想像他們牽手終老那一天的畫面,

是包容、是接納、是給予、是真愛情。


我不是鼓勵大家"下一個會更好",

離婚,是讓雙方都受傷,

這些傷痛,是需要被醫治的,

然後我們才能再次勇敢,

不被懼怕轄制。

 

*************************************


你可以想像,在東方國度裡,

一個再婚、不生育的女人,

在夫家的處境會是何等的艱難,

要承受多少他人的眼光與非議⋯⋯


若非有人可以這樣真心接納,

我們不會有勇氣再次相信愛情;

歐洲人的感情觀點以及

對於「人」的尊重與接納,

遠超過我所知道的。

 

就是這個故事,

牽引我來到歐洲紀錄更多動容的感情,

所以此行我訂了一個主題,

叫做~愛,無懼 (No Fear in Love)

這句話源自新約聖經的約翰一書4:18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我們曾經因為害怕,

只能看著已經整理好多年的行李,

卻不敢買張機票,踏出國門;

 

我們曾經因為害怕,

只能看著別人幸福,卻不敢承認心裡是愛著他;

 

我們曾經因為害怕,

明明知道工作與志趣不符,

為了現況,埋沒了自己的才氣;

 

我們曾經因為害怕,……

但是,親愛的,請好好看看身邊關心我們的人,

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祝福您,勇敢去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 fear in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