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多哈機場後,前往歐洲的行程正式開始!

全段行程,共吃了五次餐點,完全是養豬行程,但對於接下來的日子要吃苦的背包客而言,還是好好的享用吧,寶貝!

 

從機場出來後,志宏弟弟來接我,他是我在歐洲第一個房東!

他幫我按了機器,買了4.40歐元的車票進市區。

由於時差的緣故,我以為自己會先昏倒在床舖上,所以本來沒有打算要出去逛逛,結果那天精神也沒有不好,所以志宏弟弟一直鼓勵我去城區看看,然後配合我離開維也納的時間,買了24小時的日票,這種是以開卡後計算24小時的票種,不是以單日計算。

 

我的行程是6/1下午開卡,到6/2下午到期。優點是可以分兩次去逛,每次半天,這樣才不用為了一天看完景點,走得很趕又很累。

 

24-Stunden-Wien: 24小時維也納,票價7.60歐元。

 

熊布朗宮 

地鐵站名: U4綠線 / Schönbrunn

推薦指數: ❤️❤️❤️❤️❤️

費用:免費,但導覽需付費。

 

聖史蒂芬大教堂

地鐵站名:U1紅線及U3橘線皆可到達 / Stephansplatz

推薦指數:❤️❤️❤️❤️

費用:平面的免費,上塔頂要付費;但附近的百貨公司、精品店、餐廳、咖啡廳,要看個人的淪陷程度囉!

 

市政廳

地鐵站名: U2紫線 / Rathaus

推薦指數: ❤️❤️❤️❤️❤️

費用:免費

 

中央市場

地鐵站名: U4綠線 / Kett….

推薦指數: ❤️❤️❤️

費用:視個人購買力而定

 

附上地鐵圖,比較清楚喔!

熊布朗宮 

 

維也納最著名的景點之一,我很高興我真的來看她了。

搭乘綠線,來到”熊蹦”站,出了捷運看到有人搭公車,也跟著過去,但停紅燈沒趕上,搭了公車後,問車上的小朋友,他竟說不是這班車,更殘念的是,我親眼看著公車行駛過熊布朗宮,小朋友很尷尬跟我說: 這個很奇怪,這台公車只會經過,但不能停。我趕緊下車,幸好公車停在綠線的下一站Hietzing,我又坐了地鐵回到熊蹦站,想查清楚到底哪裡有問題。

原來,出口是有兩個方向,我第一次沒看就走出地鐵,是反方向了。

  

按著指標上去後,過了一條小徑,果然別有洞天,我來到熊布朗宮的外牆,牆上盛開著黃玫瑰,這是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一景嗎?

  

大門口很有氣勢,讓大家看看照片。 

 

後來,志宏弟弟跟我說,皇宮後面有花園,問我有去看嗎?  (蝦米!還有這一集?於是隔天一早又衝去看),果然名不虛傳。

 

 

 

thumb_IMG_6128_1024.jpg

thumb_IMG_6201_1024.jpg

thumb_IMG_6138_1024.jpg

 

聖史蒂芬大教堂

 

這地方其實沒讓我很驚艷,因為上海的外灘、米蘭的大教堂附近,都跟這個很像。(我是不是被寵壞了??)

聖史蒂芬大教堂,是德國科隆大教堂的弟弟,兩位都是哥德式建築!

這天有點下雨,我沒上塔頂,可不是因為在附近淪陷喔~

第二天回程時,又經過了,還是下車再看一下,結果竟然有”望彌撒”的儀式,他們被「關」在裡面,我小錄了一段,不知有沒有冒犯??

     

 

市政廳

 

這區真的是令我逛到流連忘返的地方,喜愛的程度,遠超越熊布朗宮~

剛才有提到,每站會有不同的出口,而我剛好忘記她的德文是寫什麼? 於是在地鐵地圖上,用我的破德文問路,那位老婦人指了方向給我,我坐上手扶梯,快出站時,她竟然用英文跟我說,往右邊走,就會看到了! 也不過才昨天,我因為不會講德文點熟食,在Billa超市慘遭店員糞臉,而現在站在我身後的老婆婆,竟然用流利的英文介紹這區的景點,她說市政廳後面有個大公園,再過去會有劇院,也可以穿越市政廳走到後方,這樣比較近,我再次跟她確認市政廳是可以進去的?她說沒錯! 那我這個歪國人就給他大搖大擺走進去囉~

原來地緣還是有差別的,住在City Hall附近的居民,果然素質高很多吶~  (人家也想搬去台中市府旁 XD )

thumb_IMG_6238_1024.jpg

 

thumb_IMG_6226_1024.jpg

正巧那時內急,想說會不會真的要花錢上廁所? (之前在法國出差時,真的有上過0.7歐元的廁所).忽然看到寫有WC的指標,國家興盛的話,連廁所都高級! 洗手台還有溫水,真貼心!

thumb_IMG_6223_1024.jpg  thumb_IMG_6222_1024.jpg

巧遇的人民花園,

thumb_IMG_6264_1024.jpg

thumb_IMG_6271_1024.jpg

thumb_IMG_6272_1024.jpg

thumb_IMG_6270_1024.jpg

thumb_IMG_6273_1024.jpg

怎麼會有偽帕德嫩神廟???

 

thumb_IMG_6268_1024.jpg

後來google才知道,這是奧地利議會大廈,又是仿希臘風…我下一站就是希臘,怎麼在這裡也可以看到?

thumb_IMG_6247_1024.jpg

thumb_IMG_6249_1024.jpg

thumb_IMG_6252_1024.jpg

這個就是城堡劇院(Burgtheater)

thumb_IMG_6300_1024.jpg

 

中央車站Naschmarket

 

志宏弟弟有交待,來到這區要特別小心包包,但也不要過度緊張兮兮。我來的時間是白天,沒什麼人潮,於是我就看看逛逛,好像也沒特別缺什麼想買的。

 

後記-獨自旅行的她:

 

漫步有如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美林宮,遊客如織,成群的團體與落單的我,形成強烈對比。

迎面而來的亞洲臉孔,是ㄧ位中年婦人,她問我能否替她拍照?

之後閒聊,她來自泰國,一個人來歐25天,已走過捷克、匈牙利、克羅埃西亞,今天維也納是最後一站。

我好奇問她,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公園美嗎?

她說:很漂亮,但中國的九寨溝,是她心目中的第一名!

 

我不確定自己在五十多歲後以,會不會還有勇氣再度獨自旅行?

但她讓我看見夢想的美好,它驅動著人們的腳步,踏上未知的旅程....

 

******************************************************************

下午,轉巴士的斯洛伐克的路程中,巧遇一位德國女子,

她坐在我旁邊,她極少的行李引起我的注意,她說只要帶內衣褲就夠了!!

她是個護士,可以排休,因此她一路往東走,她說四天的假期,足夠她旅行了。

後來,我發現她不停撫摸肚子,原來她是真的懷孕!

她說趁現在肚子還不大,可以自由行動,而生完寶寶一年後,她想帶小孩去紐西蘭旅行。

 

她的獨立,令我感到驚奇。

總以為該留在家裡好好待產的東方思想,卻被這位年輕媽媽破除,

歐洲人,真的和我們想的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 fear in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