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11.jpg

<寫在前面>

 

好吧! 進出雅典三次,其實第一次離開雅典前往帕弗斯時,發生一件我覺得蠻慘的事,就是地鐵罷工,我措手不及~ (之後兩次就都留在機場內轉機,沒有到市區)

因為在雅典時,住的地方離衛城很近,都是步行前往,所以也發現還有罷工的情況,

要離開的那天,早上我還進地鐵站確認票價,當時還是正常的,

就在下午兩點,我離開民宿後,地鐵站鐵門深鎖,我心想完了~

沒別的辦法,只得再扛著很重的包包回民宿找房東,可是我沒有鑰匙進去,於是我在公寓前大喊,

隔壁店家老闆被我嚇到,用希臘語問我,我用手語表示要上2樓,後來又一個會說英文的年輕人過來要幫我,不過他不是住戶。就在慌亂時,突然有一位住戶開門,我順利進去,找到房東請他幫忙,

總之折騰一番後,我只能搭計程車到遠一點的公車站,但這是錯誤的決定,我被那個計程車司機騙了,他收了我9歐元的車資,但他沒趕上公車,而下一趟車我會錯過班機,好心的當地人幫我找計程車,但司機竟要價30歐元,我只好跟司機議價,而帶我去的希臘人看到這僵局,就說,Ido my job and you do yours. (意思是,他只帶我來找計程車,其他的他沒辦法幫。我說我知道,我也謝謝他幫我找計程車) 然後那個司機不同意我的價格,我就走了。那區都是計程車,有另一位司機問我有什麼困難嗎? 我說我要去機場,但我只能付25歐元,他聽完立刻下車,開後車廂幫我放行李,又問我飛機時間,他有把握讓我趕上! 要開車的時候,先前的那個司機還用希臘文對他大概是說,這麼少錢你也接? 他只是點點頭,就把車開走了~ 回程我竟然花了34歐元的車資,真的有點心疼~不過,我也趕上飛機。

 

經歷過追飛機事件後,我在前往賽普勒斯機場時,遇到一位很照顧我的媽媽,在得知我是一個人旅行後,她用很驚奇的眼神看我,然後問我: How dare you travel alone? (妳怎麼那麼大膽敢一個人旅行?) 可我別無選擇呀! 誰能陪我這麼長的旅程? 我告訴她,一個人旅行可以鍛鍊堅強的意志力,以前在台灣時,我遇到一點點困難就會抱怨或擺爛,可是現在我學會解決問題、規劃行程、聯絡住處、溝通、討價還價,也把剛才跟計程車議價的事告訴她,我每說完一段,她就大聲說 Bravo!  

幸好有她,我感覺自己被鼓勵,又有力量走下去!!

 

***************************************************************************************

 

離開雅典後,我前往義大利的羅馬。

這不是第一次來義大利,去年參展時,已到訪過米蘭,只是沒能參觀,有點可惜。

 

羅馬,這個曾經在歷史上雄征遠方,建立版圖遼闊的龐大帝國,如今,卻是個風情萬種的女子。

雖然歐洲經濟不景氣,但憑藉著老祖宗留下的遺蹟,日復一日,賺取飽飽的外國人外匯。

 

停留期間: 15 ~ 19 June 2016 (4 晚)

交通: 瑞安航空/ 雅典機場直飛CIA機場

票價: 16.99 歐元 (單程) 

住宿: hotels.com / Rome Freedom Backpacker (近車站Termini)

房價: 95.70歐元(3晚,平均每晚32歐元) + 睡機場1晚

 

 

所謂條條道路通羅馬,果然羅馬的交通十分便捷,在機場就可以買到前往市中心的車票,當然來回票是最划算的,但是我進出的機場不同,只能單獨買了@@

從CIA機場到市區,票價4.90歐元、回程為市區到FCO,單價3.90歐元。

IMG_7518.jpg

IMG_7520.jpg

下榻的旅館,員工皆是外籍人士,多半來自羅馬尼亞; 由於先前住的是Airbnb,完全不曉得還有城市稅( City Tax)這個名目,現在要被收取3.5歐元/每晚,還真不便宜啊!

Check in時,接待的女孩看了我的護照,對我說: It’s tricky, you don’t look like what have your age!

(真狡猾呀! 妳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多!) < - - - 我一路都被誤認是學生,姐也沒辦法呀,真無奈~~

 

老實說,這次住的真不好,四人一房,不能洗衣服,也沒地方晾,感覺很不方便。

旅館入住時間為下午三點,退房時間是早上十點,整個就是很壓縮時間,

睡在雅典機場的椅子上,其實並不舒服,但至少那兒安全,不必流落街頭。

好不容易撐到可以進房梳洗一番,才發現浴室沒有想像中乾淨,

而我下一站塞維亞也是訂背包客棧,6人一房,有鑑於此,立刻退訂,改選Airbnb。

 

同房的一對母女,來自瓜地馬拉,她們去比利時參加兒子的婚禮,順道在羅馬渡假幾天,

幸好有遇上她們,才讓我的羅馬旅行有了一點溫暖!

她們跟我分享的早餐雞蛋。

IMG_7561.jpg

這個是很像Pita的捲餅,要價5歐元,含飲料,在羅馬,這是便宜的了。

IMG_7559.jpg

女孩教我使用咖啡機、讓我加入她們的行程- 免費的城市導覽之旅,這個活動不錯,兩個梯次,但幾乎包含了羅馬重要景點,所以很值得參加。

IMG_7763.jpg

旅行前就有安排景點,基本上也都有參觀到,當然還有部份是門票太貴,門口拍拍即可XD

由於住在總車站Termini附近,基本上重要景點都可以走得的,而且有的只在附近,不過下午真的太熱了,所以還是有搭地鐵。

原則上重要的景點都在地鐵紅線上,而地鐵票不限距離,都是1.50歐元,100分鐘內可轉公車,但搭乘地鐵以一次為限。

 

到訪景點:

共和廣場 Piazza della Repubblica

威尼斯廣場 Piazza Venezia

西班牙廣場 Piazza di Spagna

馬可奧勒留柱 Column of Marcus Aurelius

許願池 Fontanadi Trevi

萬神殿 Pantheon

金杯咖啡La Casa del Tazz d’Oro

拉沃那廣場 Piazza Navona

聖彼得大教堂 Basilica Papale di San Pietro

梵諦岡博物館 Vaticano Museum

老橋冰淇淋 Old bridge

聖天使堡 Castel Sant'Angelo

羅馬圓形競技場 Colosseo

羅馬議事廣場Foro Romano & 帕拉提諾之丘Palatino

圖拉真市集ForoTraiano

 

 

共和廣場 Piazza della Repubblica

在義大利都會一直看到Piazza的字樣,超級強調哪~”~

這兒離車站和旅館很近,到的第一天,傍晚出來看看發現的。

IMG_7527.jpg

威尼斯廣場 Piazza Venezia

這也是亂逛的時候拍到的!

IMG_7550.jpg

西班牙廣場 Piazza di Spagna

六月份封閉,可能是為了迎接暑假旺季,所以趕在這時候修繕。

IMG_7570.jpg

廣場上的古舟噴泉 (Fontana della Barcaccia),當地導遊說,市區的噴泉都可以喝。(這樣就省下買水的錢了^^)

IMG_7562.jpg

然後途經”精品街"! (小心手滑呀~)

IMG_7573.jpg

馬可奧勒留柱 Column of Marcus Aurelius

IMG_7586.jpg

IMG_7587.jpg

然後又發現一個我不知道名字的柱子,導遊有講,可是我聽不懂,只記得是從埃及偷來的,上面刻的是埃及文字。

IMG_7599.jpg

許願池 Fontanadi Trevi

這個景點是跟韓國室友一起去的,他遇到韓國團,回報我這幾座雕像的意義:中間是海神普希頓,左右分別是掌管健康與財富的女神。

池子的水,是上午11點才開始流動的,太早去的話,沒有噴泉喔!

去了兩次,但都沒有看到有人投錢許願,不知是不是新規定不允許?

IMG_7769.jpg

IMG_7773.jpg

 

萬神殿 Pantheon 

去過雅典的帕德嫩,再看看羅馬的萬神殿,就感覺她變得微不足道…不過她多了一項特別的身份,就是拉斐爾Raffaello長眠之處,那還是進去逛逛吧~

IMG_7608.jpg

IMG_7781.jpg

IMG_7783.jpg

金杯咖啡La Casa del Tazz d’Oro

心心念念很久的金杯咖啡,我來啦~~~

點了一杯拿鐵! 沒有想像中的好喝(啊~我太挑剔了)

裡頭賣的都是大包裝的咖啡豆,500公克實在不好攜帶,等要回台灣時,再看看行李有沒有空間唄!

IMG_7775.jpg

IMG_7776.jpg

拉沃那廣場 Piazza Novona

之前上網查說這兒的夜景很美,豈知夏天的日照超長,我等到快睡著了,太陽還不下山,吼!什麼夜景啦,有拍到就好了。

IMG_7767.jpg

聖彼得大教堂 Basilica Papale di San Pietro

跟著city tour一直走,竟然真的走到這兒,完全沒搭地鐵就可以走到了喲!

一如大家所說的,裡頭非常壯觀,可惜的是我手機快沒電,想保留一些電力上塔頂拍照,

我用力逛了2次,好多存些記憶在腦海中。(不過年紀真的有差,沒拍照,腦袋少了好多畫面@@)

上塔項,爬樓梯是6歐元,而搭電梯8歐元,價差2歐元,我很樂意多付錢坐電梯。

本以為電梯一到就會到了,哪知還要爬一段200多個階梯!! 而且樓梯狹窄,真不知那些比較中廣身材的人,是怎麼卡上去的??

IMG_7719.jpg

IMG_7720.jpg

IMG_7725.jpg

IMG_7726.jpg

就說啊,不要行前看太多介紹,也不要期待太深... 花了8歐元上去看到的景象,也不過如此嘛~

IMG_7736.jpg

IMG_7737.jpg

梵諦岡博物館Vaticano Museum 

一路上有很多店家在販售博物館的導遊、門票…,沒有預期來的第二天就會逛到此處,所以也沒先網路訂票,而且也無法預約當天,你說看看,怎有博物館會熱門成這樣。

別小看這個博物館,她要價16歐,預約另加4歐,中文語音導覽再加7歐(聽說,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免費),光是入場就要20歐元,而且大家很願意多付4歐元預約費用,

所以有預約的這條線排得也蠻長的,那沒有預約就不用說了,整個排到羅馬去了@@

博物館內不能拍照,姐姐館外自拍,以示到此一遊!

IMG_7713.jpg

 

老橋冰淇淋 Old bridge

沿著前往梵諦岡的城牆,就會看到囉! 我買的是2.50歐元size,可選三種口味!

不過冰淇淋太快融化了,還沒拍清楚就滴滴答答地流下來,只得趕快用衛生紙擦乾淨...

口味有點偏甜,可能我之前比較少吃甜食,接受度較差!

有實體果核的巧克力,口感蠻好的說~

IMG_7707.jpg

IMG_7708.jpg

IMG_7710.jpg

 

聖天使堡Castel Sant'Angelo

本來是沒有預計要逛這裡的,但是跟著大家一起走,不知不覺就穿越台伯河,來到聖天使堡,

兩旁天使快拍!

IMG_7681.jpg

著名的台伯河!

IMG_7683.jpg

IMG_7688.jpg

IMG_7701.jpg

羅馬圓形競技場 Colosseo

出發前,就聽說"地下層導覽解說+預訂費: 11+2歐元/1.5小時”,可是真正上網去看時,竟變成13歐元,而且英文場次全滿,本想訂義大利文的,但又覺得網站上已有清楚的介紹,便沒有花錢進去。

倒是在另一個室友那兒得知,競技場對面有個小公園,爬上去之後可以完整拍到競技場,所以就跟韓國室友一起去,還真有這地方,加上我的廣角鏡,完美收畫面哪!

IMG_7811.jpg

IMG_7837.jpg

IMG_7839.jpg

羅馬議事廣場Foro Romano & 帕拉提諾之丘Palatino

IMG_7801.jpg

IMG_7802.jpg

圖拉真市集ForoTraiano

IMG_7827.jpg

IMG_7832.jpg

 

同場加映:

Flaminio station

飯店的亞裔員工帶我去那兒,說有個大公園。

出發前先吃個Pizza,味道還不錯呢! 還跟他以前的同事-羅馬尼亞人小聊一下。這些人穿越邊境到羅馬打拚,現在個個都是擁有自己民宿的老闆,雖說現在競爭多、收益不如從前,但日子還是要過下去,他們也仍堅定留在羅馬,沒人想提前返鄉。

IMG_7843.jpg

IMG_7846.jpg

IMG_7848.jpg

在梵諦岡想搭乘地鐵回旅館,繞了半天還是沒找著,只好問人,結果這位先生跟我聊了很多,

他是在私立小學教”溝通”課程的老師,(瞎咪!我有沒有聽錯,小學唉,就在學溝通 @@)

我第一次上這種課,是在大學,義大利也太先進了! 但他解釋說,這是私立學校才有的,意思是有錢的爸媽,要讓孩子提早社會化,因此演伸的課程,並不是正規體系的。

我給他[No fear in love]的小卡,他問我是不是學設計的? 因為他認為這種有創意的想法,應該是讀設計學院相關才有的。可我是商學院,是之前在日本旅行時,受到太多幫助,才萌生這個想法的。

他說他喜歡會困惑的人,因為這樣的人會思考、會沉澱自己、會追尋真我。

我喜歡的人曾跟我說,

等時間到了,妳就會知道該怎麼做。

( You will know what to do when the time comes)

我想,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 fear in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