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說湛藍地中海的海水,激打岸礁岩石的泡沫而化成了妳~司管愛情的阿芙羅黛(Aphrodite);
 IMG_6957.jpg
公元49年,聖徒保羅來到居比路,坐船抵達帕弗島(Paphos),傳揚上帝的福音,
這兒,同時也是聖經人物-巴拿巴的故鄉,海天一色的藍,在地中海表露無遺。
公元2016年,我踏上這塊土地,希望能記錄一點點關於聖經地名的現況。
 
停留期間: 8 ~ 12 June 2016 (4 晚)
交通: 瑞安航空/ 雅典機場直飛帕弗機場
票價: 16.99 歐元 + 28.99 歐元 (來回) = 46.98 歐元
住宿: Airbnb(有含機場接送)
房價: 77歐元 (平均單價 19歐元/ 每晚)

 
這座曾經以愛為名的城市,現今的她,雖不是名勝遊地,倒也是個可愛的古城。
帕弗之意,乃是「熱」或因熱受「煎熬(boiling or hot)的苦」。
也許是領教過雅典太陽的威力,停留的幾天裡,並不覺得特別難受。
 
交通方式: 從雅典機場直飛帕弗機場,搭乘瑞安航空(Ryanair),票價16.99歐元(不含刷卡手續費)。
票價雖然便宜,但入境海關時,竟被細細盤問一番,海關人員甚至直播電話到房東住處,確認我居所事實…終於問到他滿意,發給我一場入境卡,幸好有拍照,因為回程時被另一位海關收走了,而出入境的印章都在這張卡上,所以我的護照並沒有出塞島的出入境記錄。
IMG_7109.jpg
 
我住在一個名叫Mandria的小村莊,距離帕弗機場約十分鐘車程,有含機場接送,在Airbnb訂的,每天19歐元,住宿四晚,刷卡是77歐元。房東是位27歲的女孩,曾到美國留學,英文非常流利,是主修心理系的研究生。
她們家很廣敞,我住的是她父母以前的房間,空間超大,有個人衛浴; 然後她說媽媽住在地下室,而且地下還有三層,啊她們家是地鼠嗎?  XD

IMG_6721.jpg

IMG_6722.jpg

  
Mandria beach (曼德利亞海灘)
費用: 免費
步行約半小時,我第一次觸摸到地中海的海水,就是在這兒。天很藍,海水更藍! 也許是來的時間不對,海邊沒有人潮,倒也顯得清靜。塞島的人們熱情,招呼我過去喝杯飲料,但我拒絕,推說與朋友有約,便匆匆離開; 可是回程竟然迷路了,一位開著賓士的老先生用當地語言向我問話,我用英文回說我迷路,並出示教堂照片,詢問方向。豈料,他竟堅持要載我過去,他說一小段而已,上車後,他給我名片,告訴我說他兩小時之後下班,問我能否一起用晚餐?我辯說與朋友有約,下車後立刻逃回家。
IMG_6798.jpg  
Chapel of St. Bryainis (聖巴拿巴教堂)
費用: 參觀免費
這是村莊著名的景點,隨意散步時,看見指示牌而前往,她有固定開放的時段,但我恰巧沒碰上。  
旁邊成座的仙人掌極其壯觀,長得比我還高~

IMG_6771.jpg

IMG_6772.jpg

 

Harbor (帕弗海港)

費用: 車資 1.5 歐元 / 單程,其他參觀免費
這一站是搭公車[631號]過去的,從Mandria到港口的公車票價是1.5歐元/單程,坐了大約半小時,非常划算。話說塞普勒斯的居民相當熱情,姊姊只是等個公車,十分鐘之內竟有四、五台汽車為我停留,詢問我是否需要幫忙? 有的頻向我行注視禮,更有甚者以飛吻相送,一上公車,司機也好奇我的來歷,問我哪兒來? 是來工作還是度假? 也許這個村莊少有亞洲人,因此我特別受愛戴! 
帕弗海港位於地中海,藍天映襯著深深深藍海水,波光粼粼,好生光彩奪目,這兒也是希臘神話中,阿芙羅黛(Aphrodite)的出生地,她的身世,曾有傳說天神烏拉諾斯的陽具拋在海中的泡沫化成。故此,岸邊林立的商家更有販賣著陽具木雕,只是,我實在不好意思拍照分享,請見諒。

IMG_6956.jpg

Pafos Castle (帕弗城堡)
費用: 門票2.50歐元 / 每人
位於港口的盡頭,傍晚時分,有大批遊客爭先上塔頂拍照,我也好奇買票進入參觀,但裡頭空盪燙的,實在騙很大,幸好城堡頂樓的景致怡人,也適合照相留念。以君王之姿俯瞰城牆下的人生,平民們好似庸庸碌碌,但他們卻是努力的生活著。英治時期,該城堡還曾淪為鹽倉。
IMG_6862.jpg

IMG_6894.jpg

IMG_6922.jpg

 
Pafos Archaeological Park ( 帕弗考古公園)
費用: 門票 4.50歐元 / 每人
位於城堡東邊,售票的先生一直跟我講 "某載可" on the ground,起先沒聽懂,後來才知道那是[馬賽克]的意思,進入門口之後,才發現其設計別有一番洞天,拿著售票先生給的地圖,似乎亳無作用,廣大的黃沙遍野,誰也對不上誰? 幸好遇到兩位亞洲的先生,一位是韓國人,另一位是馬來西亞人,他們同在荷蘭工作,恰巧出差塞島,因此趁著休假期間到處逛逛,他們好心讓我加入行列,也因此有幸看到著名的狄歐尼修斯之家(House of Dionysos),大量的馬賽克作品,真的讓我佩服古希臘人的耐心,而且還能在腦中構圖,逐一成圖,這真的是偉大的藝術,也要時間夠閒才能完成的。
另外有一些希臘式建築,因為在雅典看多了,到塞島後就真的無感 XD
當天氣候炎熱,連蜥蝪、蛇類都受不了而探出地面。本來很害怕這種動物的我,這幾天看多了,就不那麼害怕了。
也因為認識他們,很幸運被載一程回住處。
IMG_7093.jpg

IMG_7030.jpg

IMG_7034.jpg

IMG_7042.jpg

IMG_7070.jpg

特別加映:
 
來的第二天,房東帶我去超市買東西,因為他們家有一個很棒的廚房,當然要好好應用一番。
在小小的超市裡,倒是樣樣齊全,她索性問我會不會做壽司? 生在亞洲,也吃過不少壽司,再加上台灣是美食之島,豈可說不會呢? 再加上,即使做得難吃,也應該比歐洲這兒好吃~ 所以我們就買了壽司米、餡料、海苔...
回家後才發現,啊勒~ 要怎麼煮飯? 這裡又沒有大同電鍋???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感覺應該可以用鍋子煮,搞了老半天,將將!!!  備料完成~~
她們姊妹捲得超開心。
還自備醬料!! 而且還有生薑,真是太神奇了。
我問她怎會有醬汁? 她說之前去日本料理店外帶壽司時,留下來的醬料。
這整個就是太有心~~~

IMG_6814.jpg

IMG_8096.jpg

IMG_8097.jpg

IMG_8099.jpg

阿母教的醃漬小黃瓜,也受到歡迎喲!!!
阿母別再擔心我在國外沒飯吃,這兒連冬粉、米粉、麵條、泡麵,一應俱全的~

IMG_71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 fear in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