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士,本來不在我旅歐的計劃行程之中,因為她很貴,

再加上我先前投履歷找瑞士精品銷售員的工作被拒,那時就把這個國家排除在外! (姐就是不爽~)

 

不過,姐有一位瑞士網友,我五月飛往歐洲時,他就問過我會不會到瑞士玩?

那時也沒特別想去,八月時他又問了一次,當時我在德奶家,還不太會講德語,也就沒去。

之後到了德爸家,有三個月的德語課程,想說等這邊結業,德語比較厲害的時候再去見他。

 

認識Chris,是在去年的米蘭展,他是代理商的客戶,我銷售的機台,在他的工廠產出商品,

我們當了一年的What’s APP網友。本來是排一月份才進瑞士,但是就在十月底,剛好德國有一個假期,德語班也放假,所以我喬了兩個禮拜,出發去瑞士!!!!

 

從德國慕尼黑到瑞士伯恩,搭乘Flix Bus的路程:

  1. 從德爸家走40分鐘的路到Bad Tölz火車站,搭BOB到慕尼黑火車站,但最好搭到München Hackerbrücke,這樣就可以直接到達Flix Bus的乘車站,票價是一樣的。這是回程才發現的,我那時只到坐到火車站,然後還走了一段路,有點累 (Bad Tölz - Munich: 12.80歐元)
  2. 步行到Flix Bus乘車處Munich central bus station(10/31票價 Munich-Bern:17歐元)
  3. 抵達瑞士伯恩Bern (Neufeld car terminal),搭接駁車到Bern SBB (Bus Line 11: 票價2.50CFH)
  4. 伯恩火車站-索羅圖恩Solothurn火車站 (17.60CHF)

大家有沒有發現,瑞士境內的車票,比我從德國到瑞士的跨國巴士還貴。

這,就是瑞士!!!

 

<兌換瑞士法朗CHF。瑞士伯恩火車站 Bern Haupt Bahnhof >

 

由於瑞士用的是瑞士法朗CHF,出發前在網路上查到可以在伯恩車站兌換,

但是,瑞士其實也是一個信用卡通用率極高的國家,所以不必太擔心沒有現金,

除非你要搭公車,而公車站旁又沒有售票機,這樣在公車上跟公車司機買票,通常是現金,

不過我在德國有遇過是可在車上刷信用卡買票的公車喔!

另外,還是要告訴大家,伯恩火車站真的可以兌換瑞士法朗,不過,匯率超差,又收4元的手續費。

我後來換算,收了手續費後,比歐元還貴。

網路上有人說,瑞士有些店家會收歐元,但就是1:1照收,我瑞士友人也這麼講。

但我實際在瑞士購物,發現他們還是會有區別,沒有每個店家都這麼搶錢。

而且刷卡就沒有這些問題了!!!

 

<元大銀行鑽金卡,海外刷卡pin code>

出國前,我辦了元大的鑽金卡,在歐洲生活這半年基本上沒遇到太大問題,

唯獨在車站的自動售票機,要輸入PIN碼時,就無法交易,

六月,在西班牙遇到這問題,寫信問銀行,他們說用生日當密碼,或是四個零,

但這些都無效,不過因為我身上有歐元,所以直接現金交易。

到了瑞士,我身上只有一點瑞士法朗,刷卡時PIN碼又不過,我整個火大了~~

查網路發現很多網友在使用元大鑽金卡都有PIN碼的問題,

我打了三通skype電話到元大銀行,他們仍堅持是生日的四碼,但明明就無效啊!

後來看到有人說要申請”預借現金密碼”,我向他們提出申請,我說我人在瑞士很急用,請他們幫忙。

大約3~4天後,家人用Line聯繫我,並告訴我銀行給的預借現金密碼,真的是四碼。

我在瑞士和德國車站的自動售票機都可以成功使用,所以,如果您有PIN碼問題,趕快申請”預借現金密碼”吧!! 

 

關於PIN碼這事,我在瑞士搞很久,瑞士友人還說,怎麼可能沒有PIN碼,全世界通行的信用卡一定要有security把關#$%$^&^(*

我當時很無言,唉!! 元大鑽金卡是好用,但PIN code真的會搞死人。

 

 

 

 

 

arrow
arrow

    No fear in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